整年無淡季!澎湖花火節後「國際海灣燈光節」接力登場

澎湖花火節一路夯到9月3日,「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9月12日緊跟著上場!今年將打造一座高達8公尺,名為「海島之歌」的美人魚巨型燈飾,搭配聲光水舞,佇立澎湖海邊。不只邀請多位藝術家設計超過20種藝術燈飾,還邀請陳美鳳、伍佰等藝人歌手共襄盛舉。

來自澎湖中屯國小的學生打扮成美人魚,伴隨輕快的音樂,用可愛舞蹈,為9月即將登場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揭開序幕。

秀出今年美人魚造型主燈,到時將放大到8公尺高,再搭配海上燈光水舞,精彩可期。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表示,「今年主要有主題燈區還有藝術燈區,還有非常棒的一個舞台表演,那除了這些之外,我們整個環境還有非常漂亮的光環境的營造。」

今年澎湖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主題,除了美人魚巨型主燈光彩奪目,還邀請國內外藝術家打造超過20種藝術燈飾,每個設計都結合澎湖獨特的海洋元素及人文風情。

活動9月12登場,為期2個月,除了要讓觀光客透過燈光藝術,感受澎湖在地之美,還邀請陳美鳳、伍佰、李千娜等藝人歌手演出。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不管你是林投的海濱啦,或是這個我們吉貝的這些很漂亮的白沙的海灘,都值得你去體驗,我們澎湖在這一季的旅遊,應該是淡季不會淡,那如果懂得選擇的趕快去預定,我相信值回票價。」

澎湖夏季花火節吸引大批民眾造訪,為了留住人潮,9天後海灣燈光節接力登場,要讓澎湖觀光沒有淡季。

(民視新聞/翁有繼、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