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酒駕拒捕連闖4紅燈 高速撞擊計程車

宜蘭一名33歲洪姓海軍上士,凌晨在羅東與朋友開車連闖4個紅燈,為了逃避警方追捕,他一路高速行駛,不僅在路口高速撞上一輛計程車,噴飛後又波及旁邊民宅,造成多部車輛毀損、3人受傷。事後發現這名職業軍人的酒測值0.61嚴重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一輛白色BMW突然衝向計程車,速度之快,又立刻撞上路旁民宅,瞬間引爆巨大火球,大半夜不少居民被嚇醒。而撞爛的白色轎車,車頭車身斷成兩截,輪胎、零件散落在地,噴出的引擎還撞凹了一旁民宅鐵門,屋主到場看了當場傻眼。

吊起引擎殘骸,白色BMW整個被撞爛,凌晨12點多駕駛酒後開車載著女性友人,在羅東連闖4個紅燈被巡邏警方發現。警方追捕過程,在冬山路五段與義成路口,直接撞上一輛計程車,還波及路邊的4輛汽機車與2輛腳踏車,包括駕駛、副駕駛座友人,以及計程車司機共3人受傷。

男子酒測值0.61,不只酒駕、還是一名職業軍人,現年33歲,是蘇澳海軍後指部上士。副駕駛座的女子,就醫後竟自行離開,推測是擔心受到酒駕連坐。

被撞的小貨車上全都是碎玻璃,只剩滿車的剝皮辣椒,當地的知名剝皮辣椒業者遭到無妄之災,損失起碼30到40萬。

猛烈撞擊,幸好3名傷者都無大礙。但開車的洪姓上士,除了得負起賠償責任,身為軍人知法犯法,依照軍法面臨最重2年有期徒刑,也因為自己的貪杯,就此斷送軍旅生涯。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