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透紫光、飄酸味!中科院員工宿舍種大麻被發現

在桃園龍潭區的石園一村,屬於中科院的員工宿舍,昨(23)日傳出一名29歲謝姓技術員在房間內種植大麻,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被舍監發現異狀,抽查寢室後發現大麻植栽,報警處理,全案目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大片草原的後方,是國家中科院位在桃園龍潭的員工宿舍,驚傳有員工在裡面種植大麻。

因為舍監最近發現,一名謝姓員工寢室用電量突然暴增,晚上房間窗戶透出紫光,甚至飄散酸味。果然進入寢室,就發現數十株疑似「大麻」的植栽。

中科院人員表示,「宿舍管理員就發現寢室有異狀,所以他就先通報我們院內的督查單位,陪同進去員工宿舍裡面去檢查,就發現有幾株疑似大麻的植物盆栽,所以我們就主動通報桃園市憲兵隊跟龍潭分局來幫做鑑定。」

負責國防部科技研發機構的中科院表示,這名29歲謝姓員工不是軍人,只是一般約聘技術員,已任職三年,沒想到會犯下這樣的大錯。

中科院人員指出,「昨天大概十點多才確定他聲請羈押,被收押了,後續我們就依照司法偵辦的進度,還有我們中科院的員工工作規則來嚴懲。」謝姓職員向警方供稱種植大麻是想自用,但警方不排除他涉嫌販售牟利,全案目前正擴大調查中。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