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祭出反制 環時總編:中國今將關閉一家美國駐中領事館

圖為北京天安門。(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下令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上午在微博發文稱,據他了解,中國今天將要求一家美國駐中國領事館關閉,但未提及是哪間領事館。

胡錫進指出,「這是中國不得不採取的措施」,國際關係的基本規則和外交事務的對等準則要求中方必須做出這樣的反應,否則中國作為大國的信譽將捅出一個大窟窿,應對複雜局面的防線有可能崩潰。

胡錫進說,他相信中國專業外交團隊經過充分的評估才形成了應對方案,並選定了報復目標。與此同時,中方也形成了美國若變本加厲挑釁,中方將如何進一步應對的預案。

他最後鼓勵中國民眾支持站在對美鬥爭一線的中國專業外交團隊。這場鬥爭高度複雜,相信這個團隊會以對中國人民以及這個國家的高度忠誠,以反覆洗禮中不斷增強的意志和智慧來選擇最好或者最不壞的策略,幫助改革開放的中國應對這場不同尋常的挑戰。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出,中國今天將要求一家美國駐中國領事館關閉。(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