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諸羅城隍中元祭將登場 「天下第一神輦」示範超搖晃步伐

嘉義市「2020諸羅城隍中元祭」即將在下個月16日登場,今年首度邀請金門浯島城隍廟跨海參與,金門浯島城隍廟今(25)日特別來到記者會上展現「天下第一神輦」搖天晃地,神人合一的輦駕步法,還有傳統的公揹婆,打花草等陣頭藝術,令人驚艷。

來自友廟金門浯島城隍廟的神轎,首度來到嘉義城隍廟,展現神輦搖很大的輦駕步法。神轎幾乎快要碰到地板,搖天晃地,神人合一,令現場所有人驚豔。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農曆6月27日要啟動的,開始我們的中元祭,所以我們用慈悲中元,諸羅城隍慈悲中元這樣的一個慶典,有四大慶典一起來,請大家共同期待。」

嘉義市2020諸羅城隍中元祭,下個月16日即將登場,今年首度邀請金門浯島城隍廟共襄盛舉,記者會上率先曝光的還有公揹婆以及打花草等傳統金門陣頭。

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也宣誓城隍廟中元節登場。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說,「全台灣可以說最有特色的,都從我們這裏最先開普,每個社區輪拜,可以說是文化宗教之寶。」

嘉義城隍廟將宗教活動融入藝文,轉化為嘉義文化亮點,期盼藉由中元普渡的民間信仰,將活動推向國際,帶動宗教觀光周邊的經濟效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