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應中國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小組」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以應對中國正日益對美國國土造成的威脅,保護美國國土免受中共的組織行動破壞。(資料照/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近日對中行動頻頻。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演說中表明,各國應改變對中共的看法並採相應行動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以應對中國正日益對美國國土造成的威脅,保護美國國土免受中共的組織行動破壞。

蓬佩奧昨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提及中國深入美國媒體、校園與研究中心,迫使美國企業屈服,譬如部份美國企業因畏懼激怒北京,而移除官方網站上對台灣的標示。

蓬佩奧也強調,各國應改變對中共的看法並採相應行動。美國各部會均已採取反制措施,如美國國防部加強在南海及台灣海峽的航行自由任務,國務院則在本週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因為該總領館實為中國間諜及竊取智慧財產的中樞。蓬佩奧並表示,美國將籌組民主新陣線,率領自由世界共同應對中國的挑戰。

美方認為,中國現正日益對美國國土帶來威脅,作為因應,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表示,中國在貿易、網路安全、移民與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惡行加劇,並對美國國土與生活方式構成威脅,而國土安全部則是因應這些狀況的第一線。

中國工作小組的首要任務,在於應對中國對美方帶來的近期與長期威脅,保護美國國土免受中共的組織行動破壞,確保經濟繁榮、國家安全與基本自由。

除此之外,國土安全部近期也多有行動,例如與企業及各級地方政府合作,打擊中共虛假宣傳、帶風向與對民主進程的破壞;沒收未經許可的病毒檢測試劑與不合規定的中國口罩;拒絕企圖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以促進中國經濟與國家安全利益的中國研究生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