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投手大谷翔平回來了!近2年後再戰先發

小熊隊今天推出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先發,在主場迎戰釀酒人隊,新賽季首度出賽,但表現並不理想,用球數太多,才投了4局就失掉3分退場,吞下本季第一敗,終場小熊3比8輸球。

達比修有本季首度先發,在家裡迎戰釀酒人,前三局僅失1分,雙方1:1平手;尤其三局上半最神勇,犀利的彈指曲球,強棒Justin Smoak看著被三振。

這個半局達比修連飆3K結束,但是他有用球數太多的問題,3局投完已經用了60球,平均一局就要用20球。比賽來到四局上半,達比修一記離譜暴投後被攻佔二三壘。

Ben Gamel敲出2分打點三壘安打,釀酒人3比1領先。達比修主投4局就用了73球,提前退場,用球數過多是致命傷,雖然飆出5次三振,但也被敲6支安打,失掉3分,承擔敗戰,小熊牛棚也擋不住釀酒人的攻勢。

Christian Yelich六局上敲出2分全壘打,本季第一轟又拉開3分差距。終場釀酒人8比3擊敗小熊,不過因為沒有觀眾,球員吼什麼都聽得到,小熊捕手WillsonContreras在休息區前叫囂,一度讓釀酒人板凳清空,幸好沒事,但這也是本季產生的新問題。

釀酒人總教練康索指出,「我想這會是本季的一部分,兩邊休息區都聽得到對方,裁判也是什麼都聽得到。」

另外,達比修的日本小老弟,二刀流大谷翔平,將在星期一的比賽擔任先發投手。大谷提到,「有緊張也有興奮,感覺有點混合在一起了,沒有球迷在現場會很奇怪,我確定我會緊張,但也希望能享受比賽的過程。」

星期一天使將在客場先發對上運動家,也是大谷自從2018年9月之後,第一次站正式上大聯盟投手丘出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