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奎寧治癒?巴西總統4篩陰性 秒摘口罩騎重機出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月初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隨後連續三次病毒篩檢都呈現陽性,被迫待在官邸隔離。昨(25)日他透過推特宣布自己最新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之後馬上出門騎重機趴趴走,跟支持者近距離互動、自拍,還被拍到騎車沒戴口罩。

又是自拍又是擊拳打招呼,25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結束兩個多星期的隔離,踏出官邸與支持者互動。

波索納洛7月初確診染疫後,始終強調自己症狀輕微,並多次在鏡頭前服用醫界尚未認可的「羥氯奎寧」當作用藥,現在他終於取得陰性結果,馬上把握機會出門趴趴走。

波索納洛帥氣的騎著重機向民眾揮手致意,但波索納洛騎車時把口罩推到下巴,卻又再度引起爭議,因為整個巴西疫情持續拉緊報。

過去三天每天都有超過5萬人確診,根據星期六(25日)的數據,過去24小時有5.1萬人染疫。

除了總統外,至少10個州首長染疫,總確診人數超過230萬,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病逝人數高於全國平均值,被迫取消年度跨年慶典。

往常每到跨年夜,里約的柯帕加巴納海灘總會湧入上百萬人一同狂歡,但當地觀光局表示,除非有疫苗問世,否則今年民眾只能透過線上虛擬方式慶祝,明年2月的嘉年華會同樣可能喊卡。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