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本季初登板防禦率無限大 大谷翔平:不像投球而是傳球

大谷翔平手肘韌帶手術後,相隔693天終於在再度擔任先發投手,但是夏訓時控球不理想的問題依舊存在,一開賽被敲安打後,竟連續3次保送免費送分,接著又繼續在滿壘情況下挨打,首局沒有解決任何一名打者就退場,大谷首場先發紀錄為0局失5分,防禦率無限大,終場天使隊也因此落敗。

相隔693天再度先發,日本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開季真的能改善夏訓控球不穩的毛病嗎?答案是非常困難。這天下午對大谷來說很煎熬,前兩位打者安打保送,接下來又是兩次四壞,直接送分,然而對手運動家隊也沒手軟,滿壘時刻,球投進來推出去再攻2分。

大谷壞球連發,一投好球就被敲安,2020首度先發沒有解決任何一位打者就坐回板凳區,接替投手也沒守住留下的三壘跑者,最終紀錄,大谷先發0局3安打3保送,失掉5分,開季防禦率是無限大。

賽後總教練Joe Maddon替他緩頰,表示「今天不是大谷的日子,直球威力沒有出來,打者是大聯盟等級的,保送是很大的關鍵」,而大谷本人則透過翻譯表示,這場比賽自己不像投球,感覺是把球傳向本壘,必須要趕快找回比賽感覺。

從紀錄上來看,大谷最快球速94.7英里,大約是152公里,30球只有15顆好球,沒有讓打者揮棒落空的紀錄,終場天使隊4:6輸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