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大火祖孫4死案 主嫌連兩處縱火

6月下旬的台南關廟惡火,造成祖孫三代4人死亡,60幾歲的男性縱火嫌疑犯,隔天卻輕生。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發現,嫌犯當天凌晨在縱火燒死4人之前,因為口角恩怨,先去另一家縱火,還好這一戶被害人警覺滅火,逃過一劫。嫌犯連奔兩處放火,村民怒批手段兇殘。

當時的縱火火警,在關廟的四維街林家,造成三代4人死亡,最新調查發現,當天凌晨,嫌犯疑似還先跑到新埔里張姓居民住處放火。這裡就是被焚燒的痕跡,不過,被害人一開始也不知道是誰縱火。

還好屋主及時發現、撲滅,沒有傷亡。

警方追查過程,先在嫌犯住處找到油桶,一路拼湊行兇的路線,才發現,張嫌先到新埔里縱火,疑似從門檻倒入汽油,之後點燃。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表示:「在新埔二街有找到一個,我們鑑識人員有找到一個關鍵的證物,上面的跡證直接指向涉案的嫌犯。」

警方在附近找到分裝汽油的保特瓶,丟置現場附近,採集到嫌犯的DNA。

林家4死的命案是因為感情糾紛,但是這一起新埔里的縱火,疑似是之前的口角恩怨。

一個晚上連續縱火兩處,讓當地居民也不寒而慄。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