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確診武肺 川普:最近沒和他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昨天(7月27日)傳出感染武漢肺炎,白宮為了澄清外界疑慮,表示歐布萊恩症狀輕微已自主隔離,白宮全體人員都定期接受檢測,川普和副總統彭斯也都沒有感染風險,國安工作未受影響。不過歐布萊恩與川普最後一次見面時間,白宮並沒有透露,兩人上次公開同時亮相,是2週前在邁阿密美軍南方司令部。

武肺又燒入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7月27日通報確診,是目前為止川普團隊中層級最高的染病人員。總統身邊人感染,大家最關心川普要不要緊?川普回應,「我近來沒和他見面,我聽說了他檢驗,我最近沒見到他,等等打電話給他。」

白宮聲明表示,歐布萊恩是輕症,已自主隔離並會遠距工作,正副總統都沒有感染風險,國安工作也未受影響。歐布萊恩最後出現在白宮是在7月23日,白宮未說明歐布萊恩是否接觸過其他人,且國安會人員還是看新聞才知道他感染。

好友柯德洛表示,歐布萊恩應該是被女兒傳染。他去年9月接替被川普開除的波頓,多項議題上和川普立場相同,有長年的外交經驗,近期剛結束訪歐行,和英、法、德、義官員會面,都沒有戴口罩。

川普7月27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戴著口罩參觀參與疫苗生產的生技廠,宣布和富士軟片生技藥廠,簽下價值2.65億美元合約,以擴大美國疫苗生產力。

川普表示,「我們正提前大量生產所有最有希望的侯選疫苗,當到了疫苗被批准的那天,美國民眾就能立刻施打,還可能可供給世界各地許多人施打,全世界都為中國病毒所苦。」

川普近來積極防疫,拉抬受疫情影響的支持率,北卡羅萊納州7月11日到7月22日所做的民調顯示,11月大選投川普的為44%,拜登為51%,選情和疫情,川普可都不想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