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無症狀感染者「全來自大連」 祭強制規定防擴散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次蔓延,根據國家衛健委的最新數據,昨天確診病例又新增了68起,其中64起是本土病例,而其中6起剛好都是無症狀感染的案例,也通通來自大連。實際上,大連的疫情正在快速擴散中,過去五天內感染鍊已橫跨遼寧、吉林、黑龍江、福建與北京等五地。

武漢肺炎疫情再次蔓延,27日中國衛健委的數據就顯示,又新增了68例確診病例,本土病例就佔了64起,而其中6例來自遼寧大連,位於北京的一起病例則與大連的疫情有關。

當局神經緊繃,也早已展開全面核酸檢驗,截至27日,大連600萬人口已經採樣了296萬份。因為自7月22日爆出首起病例後,疫情就開始快速擴散,五天之內,感染鍊已經橫跨遼寧、吉林、黑龍江、福建與北京等五地。有消息指出光是福建福州,由大連進入的無症狀感染者有關的接觸者就超過千人。

遼寧大連市交通運輸局局長王少成表示,「為了阻斷疫情傳播和擴散渠道,我們停運了通往北三市(普蘭店、瓦房店、庄河市)的全部99條客運班線,乘坐長途客車必須出示7日內核酸檢測結果的陰性證明,出租車網約車禁止跨區域到北三市運營」。

26日開始,大連也強制規定民眾搭乘公共汽車,或是地鐵都一定要掃健康碼,也一定要戴口罩,進入地鐵也要量體溫,超過攝氏37.3度者,一律禁止進站乘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