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遶境信眾突昏迷 電擊三次送醫恢復心跳

週日恰逢農曆6月6日,虎爺誕辰,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進行盛大遶境儀式,沒想到卻有50多歲的男子,參與遶境到一半,突然昏迷倒地,沒有無生命跡象,幸好遶境醫療團成員,立即幫他進行電擊跟CPR,幸好送醫後,男子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也讓遶境中的民眾,鬆了一口氣。

虎爺誕辰,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進行盛大繞境儀式,從早上六點多開始,舉辦一整天的繞境活動。

包含放鞭炮、鑽轎底等活動,許多信眾紛紛到場參與,沒想到卻有一名50多歲男子,突然昏迷倒地。

當時這男子,遶境到一半,忽然倒地,沒有生命跡象,一起跟著遶境的醫療團成員朴子分隊的對員,立即進行搶救,用電擊器為患者連續電擊三次,並持續進行CPR,送往長庚醫院急救。

嘉義縣消防局朴子分隊隊員陳建宏:「那前後大約我們做了三次的電擊,以及CPR長庚醫院的醫師表示,(送醫後)患者已恢復自主性的呼吸心跳,在晚上十點左右,該名患者已經成功的康復出院。」

幸好經過適當急救,昏迷的民眾經過救治,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並在晚間康復出院,讓家屬、現場民眾放心不少,也讓這場遶境,得以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