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不愛喊口號 強調政策必須務實可行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日與副總統賴清德參與產業交流,他在受訪時表示,前朝有些政策不會繼續延續,因為自己的個性比較不喜歡「喊口號」,覺得政策必須要務實可行,要在有限資源推動政策,不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被記者問及前朝政策有些部分是否不會繼續延續,陳其邁回應,有些市府的政策會延續,像是道路品質這種一定會做加強跟檢討的行動,但對於校園冷氣機部分,他則是說,在2018年選舉時他曾經提出,不過他也說,冷氣機不是說裝了就交差了事,必須有個完整解決方案,「像是優化財政手段、結合綠能、智慧化等,做一個更全盤的解決」。

他說,這些方法是過去在行政院做事情的方式,把每個季節都規劃好,讓推動市政可以更接地氣、更有效率。

有媒體繼續提問,韓市府提出的「愛情摩天輪」、「滿天星」計畫是否會繼續,陳其邁表示,自己的個性不大喜歡「喊口號」,政策一定要務實可行,發揮最大效用,不是說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像之前韓國瑜說挖石油等,有些政策上任之後也知道沒辦法繼續推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