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會晤美亞太助卿 外交部: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蕭美琴與美國亞太助卿會面。(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台北時間上週四抵達美國,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會晤。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期待與史達偉團隊合作使台美關係更緊密,並擴大雙方經貿、安全及文化等交流。外交部則表示,基於台美交往默契,對於雙方官員會談相關安排與詳細談話內容一向不對外轉述,但我國政府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24日正式到任,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也在臉書公布她與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會晤照片。根據以往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所公布的會面照片研判,兩人會晤地點應在國務院內。

駐美代表處在發文中指出,蕭美琴期待與史達偉團隊合作,讓台美夥伴關係更加緊密,並強調台灣致力在未來幾年擴展與美國在經濟、安全、文化與教育等方面交流連結。

在外交部今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關注兩人交流內容,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雙方就加強台美各層面的緊密合作關係交換意見;基於台美交往默契,外交部對於雙方官員會談相關安排與詳細談話內容一向不對外轉述,未來我國政府將秉持互信及互惠的原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