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影射家族涉貪蘇嘉全怒告 網友要賠10萬、刊登澄清啟事30天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先前有兩位網友濫用言論自由,惡意散布不實言論,影射他以及家族涉貪,明顯嚴重侵害名譽。蘇嘉全說,為了捍衛名譽,他選擇提告捍衛清白,「很高興看到司法還我公道」,被告必須賠償新台幣10萬元,並在臉書公開刊登澄清啟事連續30日。

蘇嘉全表示,從政30多年,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不料幾10年來最珍視並努力保護的名譽,卻屢屢遭到不認識的網友、有心人士及特定媒體無端踐踏。蘇嘉全說,無論是以錯誤報導栽贓我貪汙,或是故意引述錯誤資訊,影射他圖謀私利,這些抹黑的行為都應該被制止,並受到社會的唾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理念與個人好惡,但是我們不能夠因為彼此的差異,就採取不法的手段,對自己不認同的人,進行名譽及人格的打擊。」蘇嘉全指出,雖然傷害已經造成,道歉也難以挽回,但稍微值得欣慰的是,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犯錯的人終究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