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四年一屆美洲盃 帆船隊解封拚年底預賽

雖然全球疫情仍未平息,但四年一屆、超過百年歷史的美洲盃帆船賽,將在年底舉辦預賽,「紐約遊艇俱樂部」在疫情爆發後,長達4個月沒有訓練,直到本周終於來到賽事主辦國紐西蘭練習,團隊的執行總監說,疫情期間大家都很緊張,如今總算等到出航的自由與喜悅。

啟動引擎開出港口,再緩緩拉起風帆,四年一屆的美洲盃帆船賽將在2021年3月比賽。而畫面中的帆船隊「紐約遊艇俱樂部」受到疫情影響,自3月後第一次下水練習。紐約遊艇俱樂部執行總監泰瑞表示,「真的很棒啊!重新回到水上出航的感覺真好,非常興奮,我們計畫的事情成功了,疫情期間大家都很緊張,駛出港口真是太好不過了」。

相隔四個月終於有機會出航,身為挑戰者的紐約遊艇俱樂部,在海上訓練5個小時,地點就在明年美洲盃帆船賽的國家紐西蘭,奧克蘭的懷特瑪塔港。

美洲盃帆船賽從1851年開辦至今,是賽艇運動的最知名、歷史最久的比賽。明年3月的正賽,將是繼2003年後再度回到紐西蘭奧克蘭,而在今年12月,主辦單位會先舉辦一場預賽,讓挑戰者有機會爭取正賽資格。

(民視新聞/張耀中、林亭函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