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公園磚造球「竟然移位」 壓傷女童食指骨折

在彰化縣花壇鄉,有一個靜音兒童公園,原本擺放了21顆的磚造球,做為裝置藝術,沒想到,其中有11顆球,脫離黏著處,隨時都能推動,有一名4歲女童,就被滾動的磚球壓到,導致左手食指骨折。

奇怪,這顆紅色的足球,怎麼會不規則滾動,而且還發出機啦嘎啦的聲響,原來它是磚造的裝飾足球,一秤,重達11.5公斤,日前便傳出有兒童嬉戲時被輾到受傷。

4歲陳小妹,左手食指骨折,左手臂瘀青,她是跟爸爸到彰化縣花壇鄉的靜音公園遊玩,在這條步道兩邊,有21顆紅磚球,做為裝置藝術,本來是黏在路面上,但是,當陳小妹妹好奇去推它球與路面黏著處,已經剝落,有11顆球,一被推就移動了,其中有一顆傷到小朋友。

花壇鄉公所主任秘書洪文圳表示:「已經通知業務單位趕快到現場勘查,如果有立即危險要設置標示。」

11顆球已經被推到旁邊,以免更多人受害,公所說,會請維修廠商儘快修復,還好公園設備有公共意外的保險,公所會幫曾小妹請領保險金,希望她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