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山形河川氾濫500戶民宅泡水

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從昨(28)日開始就暴雨不斷,氣象廳已將兩地的警報等級,提高到最高的5級。山形縣的「最上川」沿岸,凌晨至少有4個地區發生氾濫。多達500多戶民宅慘遭大水入侵,一度有2400多人緊急避難。當地數十處農田淹水,連山形特產的櫻桃也都泡湯,農民損失難以估計。

黃褐色的泥水漫上路面,內外淹成一片,分不清楚哪裡才是河道。馬路盡頭消失在水面下,原本的住宅區,全成了水鄉澤國。

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27日開始就暴雨不斷,山形縣名列日本三大急流的最上川,多達400多條支流水勢暴漲,滾滾洪流淹過堤防,讓沿岸數個地區,在29日凌晨傳出氾濫消息。

山形縣村山市,有安養院慘遭大水圍困,救難人員只能推著輪椅,帶阿公阿嬤涉水避難。雖然29日白天當地雨勢減弱,但大水一時還沒退去,仍有多個村鎮泡在水裡。

山形多達數十處農田淹水,當地著名的特產櫻桃,枝幹東倒西歪,溫室被沖毀只剩支架,農民簡直欲哭無淚。

根據氣象廳預報,東北的陰雨天氣,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九州以及關東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雷雨,呼籲這些區域的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