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民眾不再警惕武肺疫情 官員直呼:十分擔心

德國民眾不把武漢肺炎當作一回事,讓官員十分擔心。圖為德國黑森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德國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相對穩定許多,雖然近日疫情卻有逐漸升溫的趨勢,但民眾再也不像過去一樣警惕,讓德國防疫主管官員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十分憂心。他今天表示,病毒擴散的速度非常快,過去7天德國的確診病例增加了3611人,「這樣的發展真的讓人非常不安」。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洲夏季日照時間特別長,漢堡、柏林、法蘭克福等大城市的街頭最近經常出現民眾群聚飲酒作樂的情景。維勒直言,許多民眾對病毒顯然不再像過去一樣警惕,毫無顧忌參加派對,「我們不知道這是否是第二波疫情的開始」。

根據艾福特(Erfurt)大學的調查,在疫情高峰期的3月有1/3的德國民眾擔心自己可能受到感染,目前僅剩下不到一半,可見許多人對疫情已開始鬆懈。

維勒指出,有些病情已經穩定的國家,因民眾沒有繼續做好防疫措施,讓病例數又開始增加,因此他呼籲民眾繼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和在室內戴口罩,在戶外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也應該戴口罩,「疫情的發展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專家芮絲洛(Ute Rexroth)分析說,德國最近家族和朋友的聚會、辦公室、養老院、宗教活動等不同場合都有爆發群聚感染,除此之外,也有境外移入的個案,「到處都有感染的可能」,這樣的情況令人非常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