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日探視李登輝? 柯文哲:他對我來講是英雄人物

昨網路上頻傳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離世消息,他曾領導的台灣團結聯盟緊急發布聲明駁斥「是假的!」強調李登輝仍在榮總接受治療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上午10時驅車前往醫院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也會去看李登輝,他回應,要拜訪也要先連絡家屬,安排好才不會造成人家困擾。柯文哲並說,「李登輝對我來講就是英雄人物」。

李登輝辭世的消息昨晚轟動網路,台灣團結聯盟漏夜簡短發聲明駁斥,「今天晚上某些網路(人)傳出李總統離世的消息,那是假的!李總統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中。希望他早日恢復健康!特此澄清。」台北榮總則坦言其身體健康狀況確實不理想。

柯文哲今日在北市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前去探視,他說,「第一點,消息確定再講,常常台灣社會上太多傳聞」,他接著表示,就算要拜訪也要先連絡家屬,安排好不要去給人家造成困擾。

他表示,最後一次看到李登輝是去年5月,「個人隱私啦,李登輝就是英雄人物」,最後一次看他,感覺身體不太好,就不太想去打擾。

柯文哲以往受訪時,展現對李登輝改變台灣民主很是推崇,也樂於分享2人密切互動的經驗,甚至有一種未來可以超越政治前賢的渴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