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一定要喜餅?大黑松牛軋糖觀光工廠關廠

曾創下單月產值4000萬的新北第一家觀光工廠「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受到現代人結婚不一定要買喜餅的影響加上疫情衝擊,今年3月宣布熄燈,37年的廠辦也以3.15億高於市場行情價售出,傳出買家就是自動化感測器大廠桓達科技,房仲分析因中美貿易戰疫情影響,不少台商回流投資用地需求高,也帶動新北汐止、土城、五股、桃園龜山的行情。

工作人員忙著做牛軋糖吸引遊客參觀,曾創下單月產值高達4000萬的新北第一家觀光工廠「大黑松小倆口土城廠」,因為受到結婚不一定要買喜餅的影響,加上疫情衝擊,黯然熄燈。

屋齡長達37年共884坪的觀光工廠,被隔壁鄰居桓達科技以3.15億買下,等於每坪高達35.6萬,若以當地地段來說,每坪約15萬到20萬,明顯高過市場行情。

放眼望去偌大廠區,加上在65快速道路旁,具有交通優勢因而帶動土地廠辦行情,事實上受到中美貿易及疫情影響,加上台商回流投資用地需求高,單看今年的廠辦交易鄰近南港的汐止,有遠雄進駐增加熱度交易量成最熱門,而新北五股、土城、中和、樹林也都有成交,台商回流投資但5缺中的缺地問題,也讓廠商很頭痛因此有釋出土地或廠辦廠房,立刻成為熱門搶手貨。

(民視新聞/陳妍霖 邱顯復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