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化推手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

今年2月因為喝牛奶嗆到緊急送醫、住院長達174天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病情惡化,因多重器官衰竭,遺憾的在晚間7點24分病逝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遺體也在晚上10點移至北榮懷恩堂。目前總統府已成立國喪工作小組,全力協助李前總統的身後事,傳總統府也會安排在台北賓館設置處所供民眾哀悼追思。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表示,「跟大家宣布一個,非常難過的事情,就是我們敬愛的,李登輝前總統,於今晚7點24分離開了我們。」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因病情惡化、傳出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在家屬同意拔管下、19點24分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

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說明,「高齡98歲以及多重慢性病,住院當中也反覆發生感染,一直到最近10天,又產生肺炎,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合併敗血性休克。」

李登輝今年2月8日因喝牛奶不慎嗆到、緊急送往北榮救治,住院172天,也就是7月28日卻驚傳李前總統病危消息,媒體大陣仗守候北榮,儘管北榮三緘其口、家屬也多次進出北榮,隔了兩天,夫人李曾文惠、媳婦張月雲(30)再度到醫院探視。當晚6點,只見張月雲才剛離開醫院,回到翠山莊,但驅車不到半小時,又折返趕往北榮,晚間7點24分就傳出病逝消息,北榮隨後在8點40分召開記者會。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說明,「他的2位女兒還有媳婦,還有孫女都在,全部都在我們都是跟家屬,有充分的溝通,我們已經用到最強的抗生素,當他合併有多重器官衰竭的時候,我們就跟家屬一起來討論。」

心臟權威陳雲亮表示,「能夠照顧到李前總統,到最後一刻,榮總醫院也是,盡了最大的醫療責任。」

開啟台灣民主之路,前總統李登輝畢生對台灣貢獻深遠,隨著偉人殞落,李前總統的遺體,也在晚上10點搭專用電梯,由禮儀車車隊送往懷恩堂冰存,北榮也設置臨時的靈堂供弔唁致哀,總統府已成立國喪工作小組,全力協助李前總統的身後事。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