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到詐騙集團? 臉書賣三倍券 賣家匯款立刻封鎖

7月17日發生全台第一件三倍券詐騙案,一名林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看到有人以2500元價格販賣三倍券,便購買4份,不料匯款後,竟遭到賣家封鎖,警方今天逮到詐騙集團;除此之外,還有人在網路購買三倍券,卻買到2009年的消費券。

口罩男來到便利商店,走到櫃檯購買香菸,這看似正常不過的行為,沒想到卻是詐騙集團套現的手法。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7月17日在臉書社團看到有賣家,以2500元價格兜售一份3000元的3倍劵,以為買到賺到,立刻下單四份,沒想到匯了1萬元過去,發現自己被賣家封鎖,趕緊到派出所報案。

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臉書社團便宜販賣3倍券,吸引民眾下訂、匯款後,就由車手把錢領出來,購買遊戲點數、香菸等物品。從7月中3倍券上路後,警方初步清查有三人受害,詐騙金額約1萬6千元。

頭低低不發一語,新北市刑警在板橋、桃園逮到集團分子,將擴大調查幕後集團,而受騙上當的還有他,紅色廂型車臨停路邊,駕駛下車趕著去網咖面交,但事後買家卻發現,花錢買來的三倍券,根本就是已經過期的2009年消費券。

事發在新北市板橋,盧姓男子表示自己缺錢花用,願意用900元出售1700元面額的3倍券,李姓買家以為檢到便宜,便相約面交,直到拿去消費,才驚覺被騙。警方逮到人後,雙方私下和解,但仍依照詐欺罪函送。只是3倍券上市不到一個月,已經變成有心人詐騙的工具,民眾可得睜大眼,以免振興了不法份子的口袋。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怡汝、蔡承翰、王翊軒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