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批完全執政權力傲慢!陳其邁:中央地方合作理所當然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成立第三戰區左營、楠梓區的後援總會,地方組織全面動員。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還是鎖定日前蘇貞昌來助選時,強調地方需要了解中央的市長,狠批是權力傲慢!對此陳其邁再次強調,作為一個直轄市市長,必然得充分了解中央和地方!

陳其邁成立左營、楠梓區的後援總會,黨籍立委、議員到場聲援,猛酸兩年空轉,找不到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家最需要解決的有一項,說過去兩年都浪費了,市長當選三個月就去選總統,市政府在空轉,這裡的重要交通建設,要招商要拚經濟,這兩年就這樣空轉。」

陳其邁地方組織總動員,聲勢浩浩蕩蕩,不過民眾黨鎖定執政優勢狂打,立委蔡壁如來幫吳益政輔選,甚至用完全執政的權力傲慢,來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來助選。批評了解中央的市長條件,是違背民主價值。

蔡壁如批評:「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完全傲慢的表現完全展露無遺,那民主的破懷我覺得,這是一個開民主倒車的表現。」

陳其邁回應:「做為一個直轄市市長,他必須能夠充分的來了解,包括國際跟整個國家的,重大經濟建設計畫,這個是必然的。」細數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政績,再強調一句,中央地方合作,理所當然!

陳其邁當然也不難理解,民眾黨想拉高選戰高度,爭取曝光的企圖。至於怎麼讓民眾認為,所謂的完全執政很罪惡,恐怕還是民眾黨,艱難的課題。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