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交保「預告復出」 澄清是打算怕惹怒法官

引發「高雄直播主之亂」的連千毅,昨天一審遭判刑八年,法院裁定450萬元交保,家屬連夜籌措現金,上午由律師出面具保。連千毅被羈押了311天,上午終於交保,一出來就預告半個月後會復出直播,不過律師下午連忙解釋是說錯了,連千毅要表達的是「半個月後再打算」,就怕再惹怒法官。

羈押311天,直播主連千毅終於走出看守所,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但比以往瘦了一些,滿臉鬍渣,對於自己引發的直播主之亂,向社會大眾道歉。

連千毅遭判刑八年,裁定450萬交保,但因為裁定時間已是晚上,銀行關門,家屬一時無法籌到這麼多現金,讓連千毅多在看守所待了一晚,直到上午才委由律師繳交450萬的保證金。

法官同時也要求限制住居,是在戶籍地的新北市蘆洲,而非高雄。連千毅才剛重獲自由,卻馬上預告即將重出江湖,「半個月後就復出了。」

這個想法嚇壞律師,之前連千毅在法庭言詞辯論時,脫口說法「整起案件是政治力的介入,高雄司法系統不會讓我交保」,還說「蘭庭國際已經解散,不再是這群人的老闆」、「不會與宵小之輩來欺騙法官」,讓律師傻眼重批他近乎弱智、低能,沒想到才剛交保竟然就要開直播,無疑是挑戰法官的底限。

律師葉銘進急忙幫解釋:「他心裏想的不是那樣,他心裏想的是說半個月再打算,當時一時的口誤啦,要表達自己的看法他自己直接寫信給法官,他也沒有先跟我商量,也沒問過我也沒讓我看過,那我當然認為這種方式是非常不妥當的,所以我就很不客氣的直接這樣子講他啦。」

連千毅打算利用上訴期間,重整事業,卻沒跟律師事先商量,就怕影響二審官司,想要復出恐怕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