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女童自掌摑200下!安親班老師判拘役賠償

去年1月份,在台南安南區有一家安親班的老師,只因為小孩子小考成績不理想,竟然就要求女童自己摑掌200下,氣憤的家長提出告訴,事發後該安親班已經申請註銷不再營業,而該名老師也被教育局列管4年內不的任教,而最新判決出爐,該名老師除了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45天外,還須賠償2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

案發時9歲女童,右臉頰明顯呈現粉紅色,而且可以看出來腫腫的,不只右邊,轉到左邊看也是一樣,小小臉蛋卻腫成這樣,而且還是自己摑掌造成的。

女童的阿姨在網路發文,指控一名留美回來的安親班老師,只因為小朋友小考考不好,就要一個4年級的孩子,自己打巴掌200下,還說要大力一點,不能像打蚊子一樣,發生體罰的安親班,當時鐵門拉下來,低調不回應,不過家長非常氣憤,立刻提出告訴。

經過一年多的審理,最新判決出爐,法院認為老師情節重大因此除了刑事上的拘役45天外,民事責任上,也要負起女童1000多元的醫藥費,以及20萬精神撫慰金。

該名老師在事發後,也已經被教育局列管,4年內不得再任教,至於當時的安親班也因為形象大傷,沒有家長敢再把孩子送往就讀,因此也已經註銷登記,關門不再營業。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