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天禁止內用令」實施一日引民怨 港府急轉彎有限度放寬禁令

港府今天宣布放寬禁令,餐廳可恢復日間內用。(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近期疫情嚴峻,近八天單日確診病例破百例,為防範疫情擴散,港府宣布自本週三起全天禁止本地餐廳經營堂食,也就是禁止內用,只能外賣,但這項措施引發民怨,僅實施一天港府就急轉彎,今天宣布放寬禁令,餐廳可恢復提供日間內用服務。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累計確診數突破3000例,港府祭出全日禁止所有食店經營堂食,只允許外賣的禁令,導致有清潔工必須站在垃圾站用餐,也有打工的人只能在街頭冒雨吃飯,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也要求立即撤回堂食禁令。

堂食禁令實施第二天,港府即宣布,餐飲業明天起可恢復日間堂食,時間為上午5時至傍晚6時前,但限制一桌不得超過2人,入座人數最多為座位數目的一半,餐桌間至少1.5米距離或設隔板分隔等,相關措施明日起生效至8月4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