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我在哪?開車賞花下秒衝入五米深金針花田「四輪朝天」

8月1日,花蓮的金針花季正式開跑,搭上國旅熱潮,必帶來大量人流車流,玉里分局宣布將會啟動交通管制,維持行車秩序,由於六十石山下坡路陡又狹窄時常發生車禍,日前就有駕駛疑似操作不慎,車子衝入5米深金針花田,所幸只有輕傷。

轎車180度翻覆在金針花田四輪朝天,前保險桿都快脫落,一旁還有被撞壞的柵欄,疑似天雨路滑加上操作不慎,車上一對夫妻連人帶車墜落5公尺田裡,好險都只有輕傷。

玉里分局交通組長陳暐傑表示,「呼籲駕駛朋友因為山上山路坡度比較陡,所以在上山的部分比較不會有問題,而下山的部分希望各位駕駛朋友,把檔速切成低速檔,避免煞車過熱造成煞車失控而發生意外。」

台東六十石山因為下坡路陡又窄,兩車會車時還得停下讓對方先過,山路最大坡度更達30度,使得常常發生車禍,警方沿路上加裝許多告示牌,呼籲民眾車速放慢、打低速檔,避免煞車過熱失靈導致憾事發生。

眼看8月登場的金針花季,玉里分局宣布將啟動交通管制並表示,「管制期程是在8月1日到9月14日,總計44天,每天管制時段是在早上8點到下午5點,車輛的部分赤科山及六十石山,都是進行進行甲乙類大客車上山,自小客車由竹田上山東里下山,而重型機車以及大型重型機車則採原路上下山為原則。」

搭上國旅熱潮,金針花季勢必會吸引大量人潮車潮,警方除了派人管制車輛進出,也在沿路設置大大告示牌,希望讓遊客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