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4年!彰化城隍爺起駕暗訪 掃除瘟疫

彰化城隍爺,12年擲筊一次,決定是否出巡遶境,今年獲得城隍爺同意,時隔24年,再度起駕暗訪,以往這樣的活動,都是生人回避,但隨著時代轉變,加上難得一見,民眾拿起手機拍照打卡,尤其今年武漢肺炎肆虐,城隍爺出巡,也有除瘟疫的意義。

眾人點燃火把,睽違24年,彰化城隍爺,起駕暗訪,七爺八爺打頭陣,過去城隍爺夜巡遶境,都是生人回避,但現在難得一見的傳統宗教活動,民眾紛紛拿起相機記錄。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可能也是要配合疫情,所以今年我們城隍有允可,出來巡示相信在城隍爺保佑之下,我們應該能早日度過疫情。」

彰化城隍為縣城隍,建廟於清雍正11年,管轄區域北到大甲溪、南到虎尾溪,輩分極高,原本是60年出巡一次,後來改為12年擲筊一次,決定是否出巡遶境,地方宗教大事,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代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

彰化市長林世賢:「尤其這次肺炎,我們希望藉由這一次遶境活動,讓這個城市帶來平安,所有市民都能夠健康。」

陣頭活動,熱熱鬧鬧,相隔24年,彰化城隍爺,選在今年武漢肺炎肆虐之際,出巡掃除瘟疫,格外有意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