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單日新增125例確診 方艙醫院啟用

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截至今天凌晨為止,單日新增125例確診,這也是連續第11天確診破百。為因應每日迅速增加的病患,香港政府將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有500張病床的方艙醫院,今天開始啟用。第一批約30名病患今天下午開始入住。一起來了解。

香港第三波疫情擋不住。截至1日凌晨,單日新增確診125例,其中124例屬本地案例,其中45例源頭不明。這是香港連續第11天確診破百,疫情拉警報。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因為香港現在疫情非常嚴峻,我們每天好像都有大概100多人確診,所以醫管局的醫院病床都已經差不多,就是那些隔離設施,都差不多去掉七、八成,所以現在一定要開展這些新的地方,讓有一些比較輕症的人可以儘快到來。」

香港政府發現現有醫療體系不夠用,擔心大規模社區感染一觸即發,參考中國和新加坡的經驗後,將臨近機場的香港亞洲博覽館改為方艙醫院,用來收容18至60歲病情穩定的確診病患,並於1日下午啟用,接收第一批約30名病患。

館內畫分為病患和醫護休息區,外場中央指揮中心設有閉路電視,24小觀察病患狀況。有需要時醫護才會穿全套防護衣入內協助病人,護士亦會定期在館內巡視。這麼做是為了減少直接接觸的風險,與傳統醫院不同。

香港醫生李立業表示,「方艙醫院相當大約有500張病床,這是醫管局第一次將住院病患,移轉到設備近似醫院的社區治療設施。」

香港醫管局也已開始考慮改建亞洲國際博館二號展館,以提供更多床位。此外,北京應香港政府請求,將由廣東省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前往香港協助進行核酸檢測。其中7名將於2日抵達香港,展開實驗室工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