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當聰明用路人 林佳龍塞雪隧大遲到

龜山島開放20周年,交通部長林佳龍周六特地到宜蘭,要和縣長林姿妙一起搭船登島慶祝,結果沒想到林佳龍大遲到了50分鐘,因為座車堵在雪隧,這讓曾經喊話要民眾當個「聰明用路人」的部長,拍謝的說,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了。

岸邊揚起管樂,宜蘭縣長林姿妙、在地立委陳歐珀,開心登船揮揮手,準備前往龜山島,慶祝島上開放觀光20周年。海巡特別噴水迎賓,站在船頭的林姿妙,一度因為風浪太大站不穩,一旁的人趕緊出手攙扶。

不過怎麼左看右看,船上就是不見交通部長林佳龍?原來是大夥約好早上9點啟航,但是周六林佳龍也碰上塞車,堵在雪隧大遲到!這下可糗了,因為不久前端午連假第一天,國道5號連塞36小時刷新紀錄,林佳龍這樣說。

交通部長林佳龍(2020.06.25)說,「不要在尖峰的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

提點民眾要當聰明用路人,但這回卻失算,實際體驗卡在車陣中感受。好不容易抵達烏石港後,公務船載著林佳龍海上狂飆,登上龜山島時,已經大遲到了50分鐘。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特別一早就走國五雪隧,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對於全面的改善在東海岸的交通,我們希望能夠加速來推動公共運輸。」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部長就知道說宜蘭人,最需要的就是交通建設,把它做好。」

林姿妙虧部長也趁機討建設,相信這波國旅大爆發,林佳龍宜蘭行感觸最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