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砂婆礑溪又意外 男大生跳水昏迷險被「抓交替」

大學生暑假環島,一時興起跑到花蓮砂婆礑溪上游攔砂壩,在沒有任何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直接從高約3米的石頭上往下跳,衝擊力道之大男大生瞬間沒了意識,同行友人趕緊報警,勇消徒步溯溪上去救人,好險男子恢復呼吸心跳,只是仍意識不清、不斷掙扎。

幾十個人,抬著擔架慢慢走上岸,擔架上溺水獲救的20歲張姓男大生,不斷發出顫抖的聲音,讓警消們不敢大意,一步步,終於順利將他送上救護車,協助救援民眾表示,那裡的水深差不多有,兩層樓一層半。

男大生命大,雖然意識不清、不斷掙扎,但生命跡象穩定,被送醫救治,週日早上,4名大學生在環島途中,來到花蓮砂婆礑溪上游攔沙壩,張姓男大生一時興起,在沒有任何裝備的情況下,直接從高3米的石頭上跳水,當場無意識,嚇得友人趕緊報警。

野外溯溪清涼消暑,只是沒有專業教練或是水域裝備,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以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