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醋飯上鋪滿蟹肉、撒上厚厚起司進烤爐!南寮漁港創意披薩滿滿海味

新竹南寮漁港附近一間日式料理店,老闆長期從事魚貨買賣生意,主打新鮮創意,不只考慮到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改良傳統壽司,搖身一變,成為小朋友最愛的披薩,不只如此,搭上8月8日父親節,老闆研發以紫蘇飯取代海綿蛋糕,裡面塞滿酪梨、鮭魚泥,充滿海味,讓饕客讚不絕口。

模型底部鋪上紫蘇飯,擺上酪梨,再放上鮪魚泥,最後蓋上一層飯,用力一壓,蛋糕體完成。

鋪上新鮮海膽,中間妝點上一朵鮭魚花,貼上檸檬增添香氣,再撒上鮭魚卵,大功告成,父親節限定的鮭魚蛋糕好評不斷。創意料理,可不只這一道。

傳統的披薩皮換成了海苔跟醋飯,鋪上滿滿醬料跟蟹肉,最後撒上厚厚起司,烤爐高溫下,披薩披上金黃色表皮,散發濃濃海味,香味四溢,讓饕客食指大動。

客人越吃越刷嘴,大口塞入,滿足的直點頭。好吃的秘訣,就在新鮮。位在新竹南寮漁港旁的這間日式料理店,魚貨一上岸,直接拉進來。老闆熟練清洗七星魚,剝除內臟。生魚片如何新鮮但不腥臭,老闆自有一套方法。

原來老闆長期與魚貨打交道,開業短短1個月,吸引不少老饕上門,成為漁港新亮點。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