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創治安史紀錄!5現、前任立委遭聲押禁見 預計下午開庭

SOGO經營權之爭,搞出國會議員集體收賄疑雲,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聲押10名被告,其中包括四名現任立委及一名黨主席,創下治安史上最多紀錄。平時在立院呼風喚雨的立委,昨晚睡在法院候審室,只有簡單的麵包和飲料充飢,還有一張折疊床,與平時的舒適生活差很多,預計下午兩點開庭審理。

太流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走進北檢複訊,滿頭白髮,穿著襯衫神情一派輕鬆,他是涉嫌行賄立委的關鍵人物,堅稱兩千萬是借給蘇震清,強調太流案他才是被害人。

檢調搜查發現,包括前立委陳唐山、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陳超明、廖國棟,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五人介入SOGO爭奪戰,並追出案外案,桃園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另捲入陽明山土地弊案。檢方複訊後只有陳唐山以50萬元交保,4名立委、1位主席,跟涉嫌唆使行賄的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全部聲押禁見。

據了解,北檢利用立院7月22日第一次臨時會結束,到8月17日第二次臨時會中間,立委沒有保護傘的空檔,發動搜索約談。

經過馬拉松式的訊問,被告10人昨晚就睡在候審室,一人一間,備有折疊床、盥洗用具,還有冷氣空調等,晚餐則是送來麵包和飲料充飢,雖然環境還不算差,但對平時吃好穿好的立委們來說,恐怕是委屈了。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