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 日本補助提前打烊餐廳酒吧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今天全國確診人數達958人,其中東京有258人。東京都為降低感染風險,呼籲都內餐廳、酒吧和卡拉OK等店,從今天起到8月底,將打烊時間提前至晚間10點。符合防疫措施的店家可獲得約台幣五萬五的補助。除東京都外,日本全國各地也拜託餐飲、酒吧業者提前打烊。一起來了解。

日本疫情又拉警報。3日東京確診達258例。當局認為,餐廳和喝酒的地方是染上武漢肺炎病毒的主要場所,決定要求東京都內餐飲業者提前至晚間10點打烊。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聚餐吃飯是感染人病毒散播的原因之一,希望商家能配合縮短營業時間。」

從3日起一直到31日為止,東京都內的餐飲業,包括提供酒類的餐廳、酒吧、卡拉OK店等,最好提前至晚間10點打烊。東京都廳說得客氣,請求店家自發性配合。但對好不容易才在7月1日恢復正常營業的店家而言,這請求真是苦不堪言。

餐廳經理說,「客人慢慢回流,員工也想更努力讓一切重上正軌,這個新發展實在太痛苦了。」

為了彌補提前打烊損失的一個半小時,這家餐廳改由下午3點就開始賣晚餐,希望客人能早一點上門。但從10點關門的通知公告後,已有很多客人取消訂位,損失慘重。預估每天晚上減少一個半小時營業時間,餐廳損失將達2成。

當局提供的20萬日圓、約台幣5萬5的補助,根本不夠用。東京都也拜託民眾減少結伴在外喝酒。除了東京外,日本全國上下各縣對控制疫情,都有程度不同的規定。要求縮短營業時間的不少。名古屋這家走過近半世紀的餐廳就擔心可能撐不到八月底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