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論文疏忽未載明出處 許淑華下午5時30分出面說明

針對抄襲爭議,許淑華坦言,有幾個段落,因為所引用資料未發表,所以疏忽未載明出處。右為許淑華。(圖/取自許淑華臉書)

代表國民黨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的李眉蓁論文抄襲爭議鬧得沸沸揚揚,近日又再爆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碩士論文也罩上抄襲疑雲,而兩起事件幕後吹哨者皆是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她還嗆,「打聽一下我揭弊的決心與毅力」。針對抄襲爭議,許淑華坦言,有幾個段落,因為所引用資料未發表,所以疏忽未載明出處。預計今日下午5時30分出面說明。

針對自己的論文爆出抄襲爭議,許淑華回應,在她寫作論文期間,中央大學黃中元論文尚未發表,因此她不可能看過黃的論文。然而許淑華坦言,有幾個段落,因為所引用資料未發表,所以疏忽未載明出處。

許淑華繼續解釋,她指出有關引用「台東池上米」的部分,二段均節錄自「地方研習中心研習論壇」內容,在其論文第二段中有載名出處。至於「圖1-1、從公共行政轉變為公共管理示」,許淑華稱是引用自丘昌泰。

許淑華強調,當時擔任南投市長的她,探討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相當完整,且因為當時各項產業推廣活動,都是她自己所推動,不論首創或者延續,因此所撰寫內容有獨創性和完整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