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連根拔!哈格比直撲浙江 狂風暴雨停水停電

颱風「哈格比」今天(4日)凌晨3點半左右,在中國浙江樂清沿海登陸,帶來的強風大雨已造成慘重災情,市區的路樹都被連根拔起,電力交通也受到影響,中國氣象當局則是估計,今天8點到明天8點,江蘇東南、上海、浙江多地都會有大暴雨,提醒民眾注意。

4日凌晨3點半左右,颱風颱風「哈格比」登陸中國浙江沿海城市樂清,狂風大雨立刻造成慘重災情。摩托車橫七豎八躺一地,多棵路樹被連根拔起,市區道路也明顯積水,就是樂清附近的玉環市也傳出有萬人停水停電。

為了迎戰「哈格比」,浙江及福建各地早在3日就趕忙動員,撤離了約40萬人到各個避難中心,不穩固的招牌、電線桿等設施也被緊急拆除,而各個港口的大小漁船也早已回籠靠岸。

福建福鼎沙埕鎮漁民表示,「船上的加固,這個輪胎掛上去不會碰。」

準備功夫不敢少,因為「哈格比」威力不容小覷,中國氣象當局也已發布警告,從4日到5日,江蘇東南部、上海、浙江多地都會有大到暴雨,提醒民眾嚴加防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