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憂盂蘭盆節疫情擴散 日本各縣籲民眾別返鄉

昨(3)日日本全國傳出960起病例,其中東京258人、大阪81人,雖然人數稍微下降,但疫情狀況仍然不樂觀。連三重縣都在昨天發布自訂的「緊急警戒宣言」。眼看下週就是日本的盂蘭盆節連假,就怕返鄉人潮讓病毒擴散,各縣知事都反常地出面呼籲民眾不要回來,但中央卻表示,並不會限制民眾跨縣移動。

三重縣知事高舉字卡,發布自訂的「緊急警戒宣言」,因為當地有大學爆發群聚感染,而感染原因,疑似就是學生跨縣趴趴走,前往和歌山打高爾夫。

肺炎病毒在日本擴散,重災區東京已經連續數天超過200人,其他地區也幾乎天天有獎,偏偏下週開始,又是日本的盂蘭盆節假期,過去慣例都會連放一週,方便民眾返鄉掃墓,就怕病毒跟著回家,各地簡直挫勒等。

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等各縣知事罕見的出面,勸外地遊子不要回來,對此民眾卻是反應兩極。

有業者提議,可以線上掃墓,心意到了就好,各地提高戒備,但中央卻認為,只要做好防疫,跨縣移動也沒關係,更不會統一要求業者停業。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在確實防疫同時,兼顧經濟社會活動。」

日本政府預計在本週內召開分科會議,討論連假期間的防疫方針,包括東京、大阪在內,各地也紛紛要求餐飲等店家提早打烊,或是暫時關門謝客,種種措施是否能成功擋下病毒?假期過後就能揭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