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收賄案馬拉松式羈押庭創「3紀錄」 台北地院14:30揭曉裁定結果

法院今將裁定立委涉賄羈押庭結果。(圖/民視新聞製圖)

立委涉收賄案持續延燒,台北地院歷經2天連續開庭,昨晚9時許訊問完所有被告,也創下3大紀錄,包括跨日審訊首例、開庭時間最長達53小時、聲押的立委人數最多。涉案的前後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與助理等8人是否遭收押禁見,法官諭知將於今天下午2時30分裁定。

SOGO經營權之爭爆出立委集體收賄,台北地檢署調查,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等人,行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陳唐山(已交保)10萬至上千萬元不等金額,來讓立委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另趙正宇捲入土地弊案,以100萬交保,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則被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上週五指揮調查局兵分65路搜索,最終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李恆隆、郭克銘共8名被告。自2日下午起展開馬拉松式開庭,於昨晚間9時許結束冗長的羈押庭,並將於今下午2時30分裁定是否羈押。

8名被在北院候審室待了第3個晚上,以2000萬在此案中涉嫌收賄金額最多的蘇震清,在昨日審理過程中,其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供稱,該筆金額非收賄而是借貸要來幫愛賭打麻將的蘇震清還賭債。不過,檢方懷疑可能是蘇震清掩飾收賄的推託之詞,仍建請法官將他羈押禁見,而蘇震清則同樣堅稱,2000萬是向李恆隆借款,非賄款。

此次羈押庭創下3大紀錄,包括跨日審訊首例、開庭時間最長達53小時、聲押的立委人數最多。之所以歷經馬拉式開庭,原因是這些立委們聘請的律師們可說是黃金陣容,包括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前檢察官杜英達。台北地院也將在下午3時對外說明此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