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悼念李登輝 陳建仁親筆寫下:請您在天之靈「繼續守護您心愛的台灣」

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不少政要都來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晚在臉書貼出幾張照片,留言便條中是他親筆寫下要給李登輝的話。他在便條中說:「您是民主的締造者,請您在天之靈繼續守護您心愛的台灣!」

總統府今天表示,「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今日起移至室外,自8月1日至1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供民眾悼念,截至3日為止,已有7000多位民眾自發性前往悼念,向李登輝致意。

陳建仁夫妻倆4日赴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晚間在臉書發文,並貼出數張照片說:「今天上午9時,內人和我一起到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獻花。我們也寫了追思留言,向李總統致上我們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陳建仁的妻子羅鳳蘋的追思留言是「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您是台灣民主政治的開創者,一代偉人!」;陳建仁的追思留言為「您是民主的締造者,您是經濟的推動者,您是弱勢的照護者!請您在天之靈繼續守護您心愛的台灣!」。

陳建仁在紙條上寫下要給李登輝的話。(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在文末說,「內人和我衷心為李總統祈禱,祈求天主讓李總統回歸父家,安息主懷!」我們也祈求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能永續發展,台灣能更平安、更繁榮、更美好。

陳建仁的妻子羅鳳蘋稱讚李登輝是台灣民主政治的開創者。(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