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姊妹們尖叫 天菜教官揭海軍水下作業大隊

艦指部影片企劃,講解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任務。(圖/截取中華民國海軍艦隊Republic Of China Naval Fleet臉書粉專)

日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於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中引爆13枚未爆彈,任務圓滿成功,過程也讓人好奇,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任務特性,海軍艦指部特別企劃,在臉書粉專介紹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並揭開神秘面紗。


「3、2、1、放」,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隊員水械上士沈宬佑一聲令下,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面上濺起沖天水花,將沉在海底的13枚未爆彈引爆,高聳水花景象至今令人難忘。而執行這項任務的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近日也在海軍艦指部臉書粉專PO出訓練的影片。

派出美女主持人介紹隸屬於海軍艦指部的特種部隊,而影片也端出高顏質的天菜教官,講解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所要執行的任務,要配合艦艇實施深海搜索、水下艦艇裝備維修、水中械彈處理及救災等,不過,要成為作業隊員,必須要接受水械專長班三階段,且經教官和格評鑑後才能正式執行任務。

單單介紹還不夠,主持人還實際參與訓練,先由天菜教官作示範,在水中完成方形管線組裝任務,主要是訓練潛水員在水下能沉著面對任何問題,並按程序、步驟、要領,將管線組裝完成。

影片活潑的介紹,主持人還親自參與訓練,希望能將剛硬的軍事單位,化做親切的好厝邊,影片上架短短16小時,就吸引786人按讚,96則留言與70次分享,關注熱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