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使用中國系統爆資安危機 蔡其昌:若有疑慮就更新

立法院會議影音儲存管理系統,傳出遭得標廠商採用中國系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會議影音儲存管理系統,傳出遭得標廠商採用中國系統,引發資安疑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受訪時表示,資安問題是大家關心重視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應會請相關部門進行了解,若有資安疑慮就趕快更新,做相關處置。

蔡其昌今天率領多位立委赴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談到立法院爆出資安疑慮,蔡其昌受訪表示,資安問題是大家共同關心重視的,游院長應該會請秘書長跟相關資訊部門同仁徹底了解,如果沒有資安疑慮就大家做一個清楚的表示,如果有資安疑慮,沒什麼好說的,就趕快更新更換或做相關處置,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不能夠讓立法院相關資安面臨到威脅。

立法院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立法院已於2008年採用的數位影音儲存系統,為內部儲存的封閉式系統,不對外連線,因此無資料外洩疑慮。

立法院指出,根據立法院錄影錄音管理規則,秘密會議一概不錄影,因此秘密會議也無影像外流的疑慮;立法院表示,將立刻辦理儲存系統更換,不可使用中國製產品,確保國會資訊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