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巨頭剩喬科維奇!納達爾美網棄賽 親自現身談不參加原因

紅土之王納達爾,透過個人推特宣布今年(2020年)美網棄賽,現在他也親自出面說明,選擇不參加美網的原因,納達爾表示主要還是考量疫情,避免長途跋涉染疫的風險,但目前還沒有決定會不會參加,和美網賽程只相隔兩星期的法網。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個人推特發出聲明,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退出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在他也接受媒體訪問,親自說明決定不參加的原因。

納達爾表示,「今年原本我將挑戰衛冕冠軍,但我個人感覺,和我的內心告訴我不要長途旅行,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所以我的決定是待在西班牙,待在馬略卡島的家中,這裡的情況看起來不錯,疫情似乎仍受到控制。」

曾4度在美網奪冠納達爾今年宣布棄賽,也等於放棄挑戰衛冕的機會,隨著開賽日期越來越接近,選擇不參戰美網的,大咖球星也越來越多,男單三巨頭只剩喬科維奇可能參賽。

今年的法網和美網,因為延期賽程只差兩星期,納達爾宣布美網棄賽,外界也預料,這位紅土之王將會以衛冕者身分,參加9月份的法網,不過少了眾多天王參賽,今年美網難免星光黯淡,美國網球協會也表示,將下調今年美網單打冠軍獎金,單打冠軍300萬美元獎金,低於去年的385萬美元,總賽事獎金也從去年的5700萬美元,調降到5340萬美元,但會提高第一輪出局選手的獎金。

(民視新聞/季芸 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