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了!漢江「最後堡壘」積水暴漲 南韓決定「開門放水」

受到鋒面和哈格比颱風影響,南韓持續大雨不停,目前已奪走16條人命,另外還有11人失蹤。昨晚中部跟首都首爾地區更是降下破紀錄暴雨,不僅造成交通中斷,連調節漢江水位防洪的「昭陽江水壩」跟「八堂水壩」也開閘門洩洪,導致漢江暴漲危及首爾地區。

南韓這個月成了雨不停國,先是南部地區暴雨不斷,而在鋒面北移後,現在又輪到中部跟首都首爾地區遭殃,漢江的「昭陽江水壩」跟「八堂水壩」,5日開起水閘門狂洩導致江水暴漲,首爾地區首當其衝。

據韓媒報導,光是其中的八堂水壩,每秒就向漢江洩了1.4萬噸的水。當局也預估在昭陽江水壩洩洪16小時後,上游的河水就會衝到首爾,屆時漢江的水位恐怕會飆高2公尺,當局已在6日早晨,對首爾中部、漢江大橋附近地區發布洪水預警。

首爾地區淹大水已經夠慘,北部的坡州跟漣川也飽受洪災威脅,而且這跟北朝鮮偷偷洩洪有關。

北朝鮮同樣大雨不斷,預計這兩天將對流過平壤的大同江等水域發布洪水警告。而據南韓統一部說法,北朝鮮曾在過去一個月,未知會首爾當局就三度打開黃崗大壩的閘門,導致滾滾洪水湧入流經朝韓邊境的臨津江,違反了雙方在2009年簽下的協議,也波及到南韓近2萬民眾的身家性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