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擴大宣導8類大場所戴口罩 衛生局長帶隊稽查補習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到八大類場所,包含醫療院所、賣場市集、補習班等場所,民眾一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入。高雄市政府今天(6日)啟動防疫措施,由衛生局長林盟喬帶隊實際前往補習班稽查,另外即日起到17日是宣導期,17日後民眾經勸導仍不配合戴口罩,最高可罰1萬5000元。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盟喬帶隊視察補習班,要看的是進出的民眾、學生有沒有戴上口罩。

衛生局人員積極宣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有升溫跡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到八大類場所,包含醫療院所、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民眾得戴口罩才能進出。

除了補習班外,包括圖書館、捷運站和KTV等場所,市府也陸續前往視察,民眾戴口罩的情形。高雄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林盟喬表示,「我們目前的規劃是宣導期,是從今天開始一直到8月16日,8月17日當天不配合民眾就會進行開罰。」

衛生局強調,即日起民眾進出八大類場所一定要配戴口罩,經勸導仍不配合的民眾,從8月17日起,將依法裁罰,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

(民視新聞/孫慧娟 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