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泳池鋼條脫落害男學生割掉一塊肉 承包商冷回:很正常「出事才會改」

王小弟右腳大拇指,遭池底鋼條削掉一塊肉。(圖/民眾提供)

7月才開幕的蘇澳鎮立游泳池,由於池底鋼條脫落,造成一名男學生右腳大拇指遭削掉一塊肉,現場血流不止,須靜養2個多月,待皮肉長齊才可行動,而最氣人的,是家長要求廠商改善時,廠商竟回她「這很正常,要有人受傷,才會知道哪裡需要改善!」態度極為消極。


遭割傷的王小弟,一拐一拐的不良於行,王小弟說當時因為泡在水裡看不清楚,起來時就感到疼痛,上岸才發現血流不止,懷疑是磁磚凸起讓他割到。

不過,割傷他的不是磁磚,而是泳池接縫處的鋼條,王媽媽說,小朋友的大拇指被削掉一塊肉,傷口相當深,且就在拇指與腳掌接縫處,無法縫合,雖然包商有致電慰問,但態度相當消極,說可以負擔醫藥費,但這種事很正常,說公共工程本來就是完工後再慢慢發現疏失。王媽媽氣憤表示:「簡直把我們當作人體實驗!」


蘇澳鎮立游泳池,平時就很多人來玩水。(圖/民視新聞)

發生割人事件的蘇澳鎮立游泳池,平時就很多人來玩水,但傷人事件層出不窮,當天還有另一名小朋友在spa池的階梯遭割傷,可見施工品質有待加強,而蘇澳鎮公所民政課長崔明嵩也表示,泳池已使用近30年,池底的PVC帆布跟周邊不銹鋼鋼條因老舊脫離,已先請施工廠商用塑鋼土填補,其他磁磚脫落部分,也要求廠商磨平並全面巡檢,避免再次發生意外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