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維持不普篩 蘇貞昌:去人口密集場所請戴上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普篩不盡然都能檢驗出來,除了有偽陰性的可能,更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目前的防疫做法不會調整。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全球疫情嚴峻,疫情風險提高,「去人口密集場所請戴上口罩」。

行政院會今天恢復六都市長列席,行政院長蘇昌貞下午在臉書張貼行政院會的影片。他在文中表示,入境時進行普篩,可能有部分已感染者的病毒量還很低,不能被檢驗出來,若因此進入社區,將形成疫情破口。

蘇貞昌指出,根據專家會議建議,政府規定入境旅客必須維持居家檢疫14天,而外籍旅客若要入境,不只要居家檢疫,還要多附一張檢驗陰性報告,唯有嚴格追蹤風險,才能守護全民健康。
蘇貞昌表示,在全球疫情更嚴峻的此刻,他要感謝防疫團隊、地方政府的辛勞,也請大家多多配合,如果要去大眾運輸、醫療照護、展演競賽、教育學習、娛樂場所、賣場市集、大型活動、宗教等八大場所,「請把口罩戴起來」,平時也要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千萬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