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40周年倫敦馬改菁英賽 一般組採線上參加

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的倫敦馬拉松受疫情影響從4月延期到10月,但全球疫情還沒有減緩,倫敦馬拉松宣布今年將以菁英賽的方式舉辦,地點改到倫敦聖詹姆斯公園以繞圈方式進行,至於4萬5千位的一般參賽者則開放在自家居住地線上參賽,只要在10月4日當天的24小時之內跑完就能獲得完賽獎章。

今年邁入第40年的倫敦馬拉松先是受疫情影響,從4月延到了10月4日,現在又因為疫情未減緩,讓倫敦馬宣布改以菁英賽方式進行比賽。

倫敦馬拉松賽事總監布拉瑟表示,「我們遇到了很多的不同狀況,我們需要仔細研究所有情況,但是現在很明顯第二波的疫情可能就在眼前,就我們來看目前的情況,以過去的方式進行倫敦馬拉松是非常不適當的。」倫敦馬拉松賽事總監親自宣布,今年的比賽只邀請菁英選手參加,地點也改到倫敦聖詹姆斯公園以繞圈形式進行,不過原先已經報名約45000名的一般選手可以在自己居住的地區,進行26.2英哩、約42公里的賽程,只要上傳完賽紀錄就能獲得比賽完賽獎章和紀念品。

本屆的倫敦馬拉松線上賽沒有設定關門,依時間只要在24小時之內跑完就算完賽,同時如果不想在今年參加比賽,那麼也可以將名額保留延到未來3年的其中一屆的賽事再參加。

(民視新聞/季芸 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