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篩柯酸「愚人的問題」 侯淡定回應「就事論事」

全球疫情仍未退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入境應該全面普篩,但這樣的意見中央並不採納,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酸侯友宜,說普篩是「愚人的問題」,上午侯友宜出席新北市首件捷運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時,強調自己只是就事論事,讓中央聽到地方不一樣的聲音。

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未來將興建樓高20層樓的商辦大樓,這也是新北市第一件捷運土地聯合開發案,投資22億不蓋住宅純商辦,就是盼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讓人潮能夠湧入,活絡地方經濟。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簽約儀式啟動共構開發計畫,但過去總是走在防疫前端的侯友宜,這一次的防疫口罩問題反倒讓桃園市長鄭文燦「超車部署」,鄭文燦要求下周一(8月10日)開始,進入市府洽公都要強制戴口罩,要不要跟進,侯友宜還在觀望。

建議入境者全面普篩的侯友宜,被解讀是在跟中央唱反調,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酸言酸語,侯友宜老神在在,全球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侯友宜說的每一句話,不論中央是否接受,卻都格外受到重視。

(民視新聞/黃國誠 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